Something’s about 1930 

自從去年的9月開始.. 一個咖啡廳的小案子牽動了我~好久好久以前對咖啡的回憶..

這真是個美妙奇特的關連..

一個案子..一杯咖啡..一個荒廢的戲院..

某人在吃飯時告訴我"刺激1995"台灣電影翻譯

這個人還提了2次電影..

"刺激1995"的書名就是:Rita Hayworth and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

改編為電影後更名為"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刺激1995,不是真實故事,

為史蒂芬金暢銷小說的短篇集《不同的季節》(Different Seasons

1個故事《麗塔海華絲及蕭山克監獄的救贖》改編而成,

本片榮獲1995年奧斯卡金像獎七項提名。
 

另外一個譯名是:「四季奇譚」

  

此後我便專心的看起1930’s電影.音樂.收集那些名星們的電影照片

最後找到了法蘭西斯·史考特·費茲傑羅

用他的《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為這1930畫上一個圈圈

 

在靈魂的漫漫黑夜中,每一天都是凌晨三點鐘

 

史考特.費茲傑羅(F. Scott. Fitzgerald1896-1940

費滋傑羅一生為兩樣東西所困:一是才華,一是金錢,他都曾一度擁有,最後又全部失去。

有人說他白白浪費了自己的才華..他過著腐化的生活、晚年?自暴自棄!!

 44歲就早夭了..實稱不上有晚年呀.. 費茲傑羅於1940年因心臟病猝死

1920年,費茲傑羅娶了賽爾妲.莎爾為妻,但這段傷痕累累的婚姻與後續的許多衝突,

都對他後來的寫作起了莫大的影響。

晚年因妻子精神狀況不佳,以及經濟拮据,無法支付奢靡的生活開支,酗酒問題嚴重。

妻子賽爾妲在還未精神崩潰前就常常嫉妒的打擾他的寫作,

自妻子住進精神病院後從此他的生活便充滿了痛苦。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是一本講了關於愛情與金錢的美式小說。

一個出身貧窮的農家子,靠著非法的手段步步高升,終於成了有錢有勢的大人物,而且改名為傑‧蓋次璧。

而他所做的一切,包括製造駭人聽聞的舖張宴飲,就是為了追回年輕時的初戀情人,

一位上流社會的名媛,最後順從世俗嫁給了個大財主!蓋次璧之所以「偉大」(great

似乎也就建立在他這一念痴狂。想想他的「偉大之夢」就是別人家的老婆..錢算什麼..錢是階梯是為了迎接她而歸來的滑翔翼

不過很多時候..人會在一些奇怪的時刻歪斜了..扭曲了..悲劇一旦開演就不會變成喜劇

 

我從小說直接走進那蓋茲比死亡的泳池旁….

他的鬼魂在泳池內游來游去的拿著香檳杯..oh~lady.. 有些醉了..他說

我坐在大理石契的泳池旁

這裡看星星很棒呀我說

他那湛藍的眼珠看著我說 : 夢想純正的人..既使伸手摘星星..摘不到也不會滿手污泥..

我感傷的回他..我覺得我的心正一點一點被抹上污泥了呢..

他優美的在池畔滑上一圈..對我說~別人正深陷泥圴..我卻抬頭看著星星呢..

..我雙眼朦朧的對他說

對了..那些煩您的王八蛋..現在..正在煩我呢..2010年了....在我心中還是最好的

 

其他推薦作品

幻夢的殘片 

May day

當夢的碎片散落一地,剩下的只是殘留指間,令人懷念的痛楚

……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作者也是史考特.費茲傑羅

當然還有很多人是因為村上春樹才看大亨小傳的..

醬..不是也很美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流星的願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