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天裡

或許抬頭碰上的一片雲….路邊一棵正在落葉的青楓….或是街坊阿姨請吃的一碗麵食

都會讓人非常輕易的陷入一種回憶的惆悵中..

屬秋的午後..意的任我步行..遊竄在這茶壺山及基隆山之間.. 

走在這山裡..突如其來的回憶..都是兒時的映像及聲音、像是好幾千片斑駁的底片、投影

不斷交疊投射在秋天的漸層中 

路上隨意撿到一個似曾相識片斷,映像管便不斷播放、擴大、

延伸出清晰的背景、畫面、人物及對白, 

一種完全談不上可以控制的情節、

記憶之門… 如濤江水般、不可抑止的向我狂奔而來

角落.. 伸手可及的樹葉、那個紫色花夾.. 還有那個永遠青春美麗的山頭…

折射出的顏色及溫度..

遠方迎頭趕上的是如同2張同時放映的卡通賽璐璐..

一個現在的我.. 一個任何時期兒時的我

我們回到故鄉..學校、玩伴及朋友,回憶湧上心頭

我們在我的childhood memory 上游蕩.

2008.9.25…拍攝於豎崎路上工作室屋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流星的願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