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到底好了沒感冒與老的一段回憶

**鄰居阿姨給了我兩包生排骨..叫我燉湯喝一喝..
**
我一包拿來煮豆鼓**豆鼓排骨配黃**
正常豆鼓排骨做法: 
新鲜猪肉肋骨3豆鼓一大匙;生薑;大蒜;葱;醬油>>滷或電鍋蒸都可以

感冒的時候如果常想起兒時的回憶..可能也是初老的開始..唉..

LUZ家的豆鼓排骨是一絕..也是我們童年的經典回憶..

去阿媽家吃的第一天排骨肉香的不得了

一座小山似的豬肋骨..誕生在圓桌上..

一隻瘦皮猴與V•S一隻小白猪(我小時候就胖胖的很肉腳..

屐著兒童塑膠夾腳拖,一直嗗允肋骨的白色骨頭;啃到完全沒肉時再咬碎骨頭吃下去。
當然太硬的我還是會吐出來。

由於對吃飯有種負責任的專心,我會吃的非常努力頭直視正前方。
一心一意咬著我的骨頭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音

每當骨頭被咬碎時LUZ都會大叫。。

阿媽∼∼Delfin把骨頭也吃下去了。。

。。咦∼不能吃嗎?

。。妳是狗嗎?

。。那有

 第二天>>
由於我家有菜園。
而且種了很多苦瓜..所以那次寄宿LUZ家的伴手就是我家的苦瓜。。

理所當然!總有一天..餐桌上會出現我家的苦瓜!!
但∼非常不可思議的∼第二天我們在廚房發現了一件令小孩子都會害怕的事。。

阿媽把新鮮苦瓜放到昨天沒吃完的豆鼓排骨裡了。。
??
LUZ已崩潰的哀嚎∼∼毀了毀了...
慢慢的晚餐時間到了。。
我一直吃苦瓜∼讓LUZ吃肉。。
哦。。解釋一下吧!
從小我就不怕苦瓜,由於爸爸是個綠手指;菜園的苦瓜永遠都很豐收。。
所以哩∼從~~
涼拌苦瓜。鹹蛋苦瓜。皮蛋苦瓜。。金針苦瓜。。苦瓜鑲肉。。樹子苦瓜。。蔭瓜醤苦瓜。。鳳梨醤苦瓜
..
我都可以不動聲色的吃下肚。。必要時也可以抱著苦瓜睡覺。。苦瓜對我完全沒有威脅。。 

第三天>>

LUZ吃的極少。
他說想吃正常的東西促我多吃點。。
他不想再看到有任何從那鍋“老滷”出現的東西了。。

快到阿媽煮飯時。。

他就說:妳快去去看看阿媽在做什麼?

我看到阿媽又放了些..素豆輪及馬鈴薯。

素豆輪那是一種素食黄豆製品圓圓的。
。八成是初一十五去廟幫金山岩和尚煮剩的

馬鈴薯?
馬鈴薯到底怎麼回事?

慢慢的晚餐時間到了。。

我一直吃素輪∼
我說:LUZ這個素輪還不錯鹹鹹的。
。馬鈴薯也都爛糊在汁裡了。。沒有什麼可怕的東西。。吃點飯吧

 第四天>>
猪肉片洋蔥丼~還有二條正常蘆筍唷∼

LUZ眼睛都亮了。。端起大碗正要吃時。。。

等等∼妳有看到阿媽怎麼用的嗎?

嗯。。有

怎麼用。。

用鍋子加昨天最後老湯汁去炒的。。

他忿忿不平的扒著飯不

長大後~~

只要我們一聽到或看到有關“老滷”的招牌或節目

都會皺上眉頭

。誰知道那鍋曾發什了什麼奧秘呀?

LUZ總說:

“阿媽的老”就是一點頭皮..一點腳皮一點陳皮灰塵及夜裡神奇小動物們不可說的秘密~~

 

九份寧靜海民宿*九份寧靜海芳療民宿*九份獨棟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流星的願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