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份寧靜海2016部落格 Hi~大家早..早餐篇之 ( 2 )

葫蘆乾稀飯 


 

自從~~饅頭抹美乃滋加糖!!

嚇到了小琪後~

 

她決定帶我去她家吃比較正常的台式早餐

 

小琪:你們家夏天在曬的葫蘆乾~

你媽都把它藏去哪裡啊~

:不知道~

可能在冰箱裡吧,,幹嘛問這個??

葫蘆乾稀飯有多好吃!你不知道??

比白稀飯好吃嗎?

廢話~當然比白稀飯好吃!

那要配什麼

 

你沒有吃過醬瓜,麵筋,醃冬瓜,,

嗯~~颱風停電的晚上會吃

吼~

你明天,早點起床,,吃飽之後趕緊出來

要多早??可是我怕被問啊~那…

 

沒有可是!!要吃我們家的葫蘆乾稀飯

你就明天早一點出門

哦~

 

隔一天的早上,,

緊張到~差點被饅頭給噎死,,

爸爸如果待會要去上班,看到我竟坐在別人家繼續吃第二次早餐!!!

我要怎麼解釋??

 

小琪真的提早來我家了~我匆匆把牛奶灌下肚就説:今天學校大掃徐要早-點點去學校~

像似做賊的逃離飯桌~ 拐個彎小琪帶我去他阿嬤家

坐啊,,快點,,

喔~

 

阿媽~我來吃早飯~懷懷也來~

小琪俐落的打開鋁製的菜罩~

哇~

好多我沒看過的東西~

 

我跟妳説這個~魯肉妳不能吃~

那是我阿媽留給我舅的~

這個…這個…這個…都可以吃~吃吧~

我前面有碟褐色的不明物~

這要拿全部嗎?

小琪笑死了~

妳要鹹死喔~-點點~這樣~給

這是什麼~

蔭瓜~

那個葫蘆乾稀飯真的好香~好好吃~

有濃縮的葫瓜味~配米湯的潤白~蔭瓜也鹹的很剛好~

哦~這真的是鹹的早餐呐~

 

..葫蘆乾長這樣

以下網路截圖..請參考囉

葫蘆乾就是這樣曬成低

 

九份寧靜海.包棟民宿.  delfin's aromatherapy B&B Huose Jiufen Taiwan

+02.24061488   +0912571337  +_ + fdelfin@seed.net.tw

九份寧靜海網站 >  
www.dpower.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流星的願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