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份寧靜海2016部落格 Hi~大家早..早餐篇之 ( 3 )


>>隱藏白字:九份寧靜海,包棟民宿 九份獨院民宿,民宿早餐
民宿的早餐..大部分~~都.會.先.放.在.冰.箱.裡.

通常"正常版本"

>>有法國麵包,,全麥吐司,牛奶,雞蛋,,和一些佐料都是給客人DIY使用的。


但偶爾也是會有一些比較特殊的狀況,比方說來訪者是年紀比較大的客人,

不習慣西式早餐。我就會先在電鍋中準備白粥。

另外再準備好~醬瓜,麵筋,自己做的豆腐乳。或是一些小菜。。

也有些客人是芳療住宿,,會連住上好幾天

或是預約一個禮拜又有芳療又有瑞芳早市採買的老客人~
..那我的早餐可就有趣了,,,有日式早餐也有台式早餐,,樂活早餐,,
最近天冷我都預先煮好糙米紅豆紫米飯
  這個月都會準備糙米紅豆飯~味噌蘿蔔~青椒炒跳舞菇

喔~前些天客人留了小鍋白粥給我!!好幾年沒吃稀飯當早餐了呢,,,

好懷念的滋味啊~
八堵老房子的回憶隨著電子鍋的白煙~冉冉上升

小時候阿嬤的老家在八堵,

若是在金瓜石我們家的本家早餐標準配備是:饅頭+牛奶或是烙餅。

 

 

阿嬤早上會準備稀飯,,配醬瓜和橘紅色的甜豆,,

大蒸籠裡還有著紅通通的大小麵龜及去行天宮時參拜的甜糕,,

小豬公仔形狀的麵包,發糕~有趣的燕餃,,

小包子~滿滿的都不知吃什麼好~

吃完早餐阿嬤還會炸甜年糕繼續給我們當點心~外加小飛機餅乾,,
 

很高興我並沒有把這些回憶給遺掉,,,在我的腦海裡,
有個飄蕩的真空管裡面擺放了許多這些兒時的回憶,,

或許在廣涵的宇宙中,,他們如此渺小也不可能被重複~

 但我知道,,,在我尚未消逝之前,
他們是如此珍貴且貴重地被我珍惜保留著~

他們存在曾經的時光中並在只真空的映像管中不斷的播放著~

  

台式早餐基本款:白粥;醬菜;土豆麵筋~自己做的豆腐乳
天冷會準備熱湯~甜鹹不一定。味噌湯已從過年煮到初春了

 

吃橘~吃吉~

九份寧靜海.包棟民宿.  delfin's aromatherapy B&B Huose Jiufen Taiwan

+02.24061488   +0912571337  +_ + fdelfin@seed.net.tw

九份寧靜海網站 >  
www.dpower.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流星的願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