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當初秋的茫花..染上有如紅酒般的酒紅色時..

也是我開始尋找紅酒的時候了..

總要吃幾個烤猪腳..才肯乖乖踏進12.

再外加幾個烤蘋果蛋糕,才能安心入睡..

 不過..今年卻不一樣了

11月初..我就開始焦慮了

 

今年..有責任讓遠到而來的房客或食客飽餐一頓

走一趟市集..就不難發現季節性食材真的不一樣了..

蘆筍比夏天肥美多了..秋葵..栗子..還有高山蔬菜陸續上場..

總覺得有義務要好好的讓客人..多吃些燒烤多汁的肉類..

還有再多煮幾罐甜的水果果醬..

才符合冬天古老基因的儲藏能量標準..

 

我有一整個抽屜的禦寒菜單..用衣架把它們串起來..

心窩就會感到温暖..手腳就不再冰冷..

從文藝復興時期達文西的食譜

1930年後..物資拮据卻豐盛迷人的地中海料理食譜..

更別說那些曾經吃下肚的各國媽媽料理..

這些媽媽們雖在不同國家..卻對食物有著熱情又大方的態度

媽媽們可能沒有什麼現代化廚房..不過每每吃到這些感動的食物..

那滋味是難以忘懷..非常特別的..

這些總集的食譜

可以從立冬吃到春暖花開

廚房真是個開始未來..延續歷史的地方..

不論我到幾歲..我希望永逺能記住這些人生的味道

重複它..品嚐它..並且心境單純..

 

前菜 //煙燻脆皮香腸蕃薯凍佐花式填餡水煮蛋

想嘗試有點當地特色的食材哩..所以我選了紅肉地瓜

點子來自法式肉凍派(Terrine

裡面用的材料有*馬鈴薯 *紅肉地瓜 *醃肉或是德國香腸不一定

烤的時候用些橄欖油及牛奶.及現磨黑楜椒

式填餡水煮蛋

也是用現磨黑楜椒粒及打發的鮮奶油裝填新鮮小茴香葉

上桌前..淋上柳橙風味橄欖油即可

 主菜 // 烤豬腰肉佐黑楜椒炒高麗菜及可奶利

 在捷克吃到一道傳統菜餚是:Vepřová s knedlíky Sezelim

 可奶利奇跟義大利麵疙瘩口感相似..不過沒有包饀

 烤填饀豬腰肉是我最愛的吃法..

中歐很多國家都有這道菜色..

佐酸甜莓醬也是另一種吃法..肉類更可以換成牛肉..鹿肉來烤..

當然~~當地會有正統醃酸菜..我做了些..醃蘋果酸菜..不過早已許配給烤豬腳..

所以...用炒高麗菜來代替.. 

揉製可奶利

  要發酵..

發酵至麵團變軟..切塊後先水煮..備材

肉要先醃好..蒔蘿子及月桂葉..準備些香草酒及風味橄欖油

先槌它..再剖半..不可切斷..不然餡料很難綁

準備填餡材料..洋蔥.蘋果切丁..乾淨的棉繩 重要備材*醃蘋果丁*

綁好..進冰箱1-2..

220-250度..約90~100分鐘左右..佐燒好紅酒醬汁..趁熱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流星的願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